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9-03-06 16:22  

2019年3月6日上午,在学生服务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工部副部长孙旭卓、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及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参会。

会上,老师们就如何在新学期更为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讨论。首先,心理中心主任沙翠霞向与会人员详细说明了心理普测的过程及结果、心理约谈的重点评估方向,指出部分学生属于心理问题易感人群,需心理中心及各学院进行密切关注,做好跟踪服务;并提出继续深入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工作和落实心理月报制度,完善“学校”-“学院”-“班级”三级预警防控体系,形成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及时掌握大学生心理状况,并有助于及时为需要心理援助的同学开展辅导。

接着,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作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汇报,根据学生特点和学院特色总结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机制,也提出了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和疑虑,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孙旭卓对心理中心及各学院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给予肯定,积极回应当前实际困难,要求与会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责任。孙老师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须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