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图书馆疫情期间开放服务
2020-05-20 14:16  

按照疫情防控和学校复课开学有关要求,经学校同意,我馆自5月23日(周六)起实行预约入馆、总量控制、分时分流的方式开放服务。

一、开放时间

图书阅览借还:

周一至周四9:00至12:00, 14:00至20:00

周五:9:00至12:00, 14:00至16:30

期刊阅览:

周一至周日9:00至12:00, 14:00至16:30

二、开放范围

开放借阅书库、中外文期刊阅览室、教师阅览室、过刊室、过刊库。暂不开放自习,馆际互借服务。

三、人员限流

疫情期间,图书馆采取限流措施,按照同时在馆读者人数上限约满为止。人数上限根据疫情适时调整。

四、读者入馆

1.读者通过“天津城建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服务大厅”或超星“学习通”手机APP进行入馆预约,每次预约在馆时间约为1.5小时。未预约者谢绝入馆。

2.预约成功后,读者应在预约时间开始后30分钟内入馆,佩戴口罩,主动扫码签到、出示天津“健康码”绿码、接受体温检测、刷校园一卡通或手机扫码实名入馆。

五、读者离馆

读者离开图书馆时,需扫码签退,释放当日入馆名额。如未按要求扫码或超出预约时间离馆,将记为违约,影响再次预约。

六、安全要求

1.入馆时进行手部消毒清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预约和身份核实、体温测量。有不符合安全管理要求,未佩戴口罩、体温高于37.3℃及未进行手部消毒清洁的读者谢绝入馆。

2.读者在馆需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扎堆,防止交叉感染,保持环境卫生。

3.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对不配合或恶意干扰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的,图书馆将上报学校相关部门按规定予以处理。

七、图书归还

毕业年级、退学、休学学生和退休、离职教职工需在离校时归还图书;其他读者暂缓归还图书,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020年寒假中或寒假后到期图书,自动延长借阅期限,不计算逾期;2020年寒假放假(2020年1月11日)前到期未还图书,逾期天数减去因疫情防控需要延长的借阅期限,计算实际天数。

八、其他服务

1.线上预约借书。为满足更多读者借书需要,除到馆现场借阅外,读者亦可采取网上查询馆藏,预约到馆取书的方式进行图书借阅。具体如下:

(1)读者通过“天津城建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服务大厅”,点击“馆藏查询”,即可查找所需馆藏图书;

(2)读者将借阅信息发送至图书馆专用电子邮箱(tsglt@tcu.edu.cn)或致电流通部老师,亦可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申请借书,相关信息主要包括:借书人姓名、专业班级(学生填写)、所在部门(教职工填写)、校园一卡通号、联系电话、借阅图书书名、索书号;

(3)图书馆根据读者借阅信息,进行图书查找、核对,确保借出图书完好并直接办理图书管理系统登记外借手续;

(4)图书馆负责在接到读者借阅信息后,1-2个工作日内通知读者取书。如不能正常借阅,及时向读者说明情况;

(5)图书交接时,随书附有借书明细,读者签字确认。

2.电子文献资源正常服务。读者可登录图书馆主页免费访问使用馆藏各类电子文献资源,亦可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电子资源使用服务信息。

3.查收查引、信息咨询等服务通过电话或网络联系正常提供。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