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防汛救灾一线群英谱】退伍不褪色,我校2016级退伍士兵、少数民族学生拜合提亚尔请战上抗洪一线事迹在央视报道
2020-07-21 08:44  

当前,我国进入防汛关键期,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是摆在各地党委政府面前的两项迫切而又艰巨的任务。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这些论述始终贯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校2016级退伍士兵、少数民族学生拜合提亚尔作为一名“90后”,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在抗洪一线,总有一些瞬间令人过目难忘,总有一些画面令人倍感温暖。这几天,央视记者大堤上采访拍摄,时常能遇到一些老兵的身影,他们虽然脱下戎装,但不忘当初的誓言。汛情就是命令,老兵们从全国各地逆行赶往灾区。

递交请战书 老兵再上抗洪一线

拜合提亚尔是第71集团军“济南第一团”的一名退伍老兵,7月15日,他从新闻上得知连队驰援九江的消息,第一时间向连队教导员递交了请战书。

拜合提亚尔·麦合木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人,系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届毕业生。该生在校期间刻苦努力,积极向上,始终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服役期间,他不怕苦、不怕累,曾于2016年按照组织安排前往河北省邢台市参与“719”特大洪水的抗洪救灾工作,服役期间曾荣获“新兵连优秀新兵”荣誉称号,并连续两年获评优秀士兵。

2017年6月,该生光荣退伍。回到学校后,他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加入天津城建大学男排队,2019年率队荣获天津市大学生排球赛冠军,本人荣获天津市大学生联赛第一名。在今年“特殊”毕业季中他也展现着一名退伍士兵的光荣形象,积极求职,努力行动,最终成功被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天津武清分公司录用。7月初,他在朋友圈中看到南方的汛情,了解到战友们已经前往抗洪一线,他于7月14日主动向连队教导员提交了“请战书”,并于7月18日前往九江,加入到了抗洪第一线。

拜合提亚尔·麦合木提同学的光荣事迹是学校党委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育人工作以及学生个人努力相结合的良好体现。今后,学校会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贡献的优秀青年。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