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建党百年|“赓续百年荣光,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作品《时代接班人永葆青春》
2021-07-29 21:3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成就,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歌颂党的恩情,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赓续百年荣光,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主题征文大赛并评选出21件优秀征文作品。获奖作品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解感悟,抒发了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展现了城大学生党员爱国奋斗、朝气蓬勃、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本期作品名称

时代接班人永葆青春

作者

土木工程学院  张卫翠

时光飞逝,百年前的中国,社会动荡,人心惶惶,无处可安居。战争给人们和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精神损失和财产损失。在1927年8月7日,毛泽东同志提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同志的正确指导下,走出了一条适合我们自己的道路,缔造了一个全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百年换新,我们的国家走过了漫长的道路,途中有艰辛,有痛苦,有拼命,有牺牲,有开怀大笑,有幸福……。现如今,强大的军事力量和综合国力的增强,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才可以在安全的环境里面成长。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此,我想说:“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辛成长史,我们永不忘记,卢沟桥上的鲜血虽被雨水冲刷了,但是战士们的灵魂仍挺拔地坚守在那。在国家发展停滞的大跃进和十年文革时期,改革开放给国家和民族带来了希望,中国共产党用行动和知识唤醒了沉睡的人们,用血肉书写了中国的胜利,带领人们走向光明,用实力证明中国共产党所走的道路是正确的,可坚持的,可发展的。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困难面前,一如既往地冲在前方。疫情突袭,在其他国家十分混乱的情况下,我们的国家能恢复得如此之快,中国共产党功不可没。疫情防控期间,最响亮的口号是:我是党员,我先上。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卫我们的国家。最美逆行者,你身着蓝色防护服,全副武装,我们见不到你的容貌,但是你的奉献精神永远刻在我们的心上;最美乡村村干部,在你去往中国最贫困的地区的时候,你的坚持散发着光芒;最美执警人员,在你的执警路上,你倒下的马路成为你最后坚持的地方,你虽离去,但你的责任心永恒地定格在那一刻。你们走过的路都洒满了阳光,你们永远是最可爱,最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的人。祖国的成长因为有你们存在而更加精彩。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也要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对于国家不利的事情,我们坚决不去触碰。我们要坚决同历史虚无主义作斗争,加强对国家优秀传统文化,制度,道路和历史的认识和认同,加强有关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了解实事,关注国家大事,并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有目标有计划地过每一天,用学习丰富生活,不贪图安逸,敢于挑战,不断突破自我,向最可爱的同志们学习,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发展出一份力。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国家的一份子,我们要跟上祖国发展的步伐,永葆青春,不拖后腿,和国家一起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