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建党百年|“赓续百年荣光,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作品《党的光辉照我心》
2021-07-31 21: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成就,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歌颂党的恩情,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赓续百年荣光,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主题征文大赛并评选出21件优秀征文作品。获奖作品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解感悟,抒发了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展现了城大学生党员爱国奋斗、朝气蓬勃、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本期作品名称

党的光辉照我心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焦娇

今年是2021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是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在这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在这100年里,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建设着我们的国家;在这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在挫折后毅然奋起、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获得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与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中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一样,都在艰难险阻、攻坚克难的斗争中凝铸而成的,始终展现着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在2020年的脱贫攻坚战中,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人要以“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伟大目标任务的实现,来回应“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高远目标,最终实现全面脱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入党积极分子,直到现在的中共预备党员,我始终对我们党有着别样的情愫,党的光辉成就和共产主义思想也时刻影响着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100年中涌现出许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也深入我的内心,他们的故事感动着我、震撼着我、深深影响着我。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 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周永开等7名同志学习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牢记重托、恪尽职守、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难。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敢于担当,勤奋努力,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跟党走,对党无限忠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经历了风风雨雨,正是因为共产党员们的不懈努力和奋斗,才使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

我们凝望着五星红旗,倾听着激昂的国歌,会更加自信地迎接祖国灿烂的明天。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