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天城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21-08-29 21:00  

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在城大师生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以下是各学院师生的热议:

1.建筑学院学生 迪力夏提・亚森 (维吾尔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深知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在学校我要紧密团结周围同学,携手奋进,努力学习,相互团结,用自己的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2.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 李懿祯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面对来自五湖四海具有不同民族文化背景的学生,作为学生最亲近的人,工作中我们要注重利用多种形式团结各民族学生,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青年学生心中扎根,用心、用情促进各族学生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共同营造和睦有爱的校园生活。

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辅导员 时梦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我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准则,把立德树人与民族团结教育相结合,把自己的理想追求与振兴中华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用仁爱之心造就人心归聚,用育人之心铸就民族凝聚。把青春的激情赋予学生,把青春的汗水洒在民族团结之路上,把事业奋斗融入“时代新人培育”的征程!

4.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 阿丽米拉 (维吾尔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使我受益匪浅,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保证。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促进社会的发展。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要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为民族团结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5.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王利飞

中华民族大家庭“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必须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的责任,为国育才的使命。应当努力宣传贯彻好党的民族政策,让“红色石榴”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担当作为,谱写中华民族大团结新篇章。

6.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辅导员 黎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强民族工作的重要举措,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身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当下高校民族工作,充分发挥党团学生组织的作用,担起青年大学生使命责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7.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 阿敏古丽·热合曼(维吾尔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工作高质量发展,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应牢记使命,在校学好本领,掌握好知识,促进民族团结。步入社会以后,在各自岗位上刻苦锻炼,顽强拼搏,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8.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 田清  

没有民族的和睦相处,就没有社会的安定团结;没有社会的安定团结,就没有国家的繁荣昌盛。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要切实以维护民族团结为主线,加强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手握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只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促成小我和大我的自觉自立、自爱自尊、自主自律和自强自信,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9.地质与测绘学院学生 阿敏古

中华民族是个大家庭,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我们必须走共同富裕,共同幸福之路,在中国的大地上,各个民族,不存在穷富差距,必须坚定越走越富裕,越走越幸福之道路。作为青年学生,我要好好学习,掌握知识和本领,一起加油,为家乡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10.城市艺术学院辅导员 杨扬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身为高校辅导员,要充分考虑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实际,积极促进各民族优秀文化的展示,发觉各民族文化中的育人内涵,为不同民族的学生提供帮扶方案,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促进各民族学生全面发展。让各民族的花朵在校园中绚丽绽放。

11.外国语学院学生 奥拉米拉·艾司克(维吾尔族)

中华民族是个大家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同胞的共同努力。本次会议在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进步上必将是一针强心剂,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更是要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同学互相帮助, 共同进步,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12.理学院学生 安艳申(黎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少数民族大学生,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各类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加强各民族同学的交流,共同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

13.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 姜丽晶

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学生的心灵深处,引导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把中华民族利益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14.国际工程学院学生  张睿滢(回族)

“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感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要认真学习好党的理论知识,学好专业本领,弘扬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不辱使命,奋勇向前,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最耀眼的光芒!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