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工动态|我校召开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素质培训会
2021-08-31 21:15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认真落实市教育两委下发的文件要求,8月29日上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线上“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素质培训会”,培训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孙旭卓主持,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沙翠霞主讲,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孙旭卓强调在学生开学前组织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参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认真学习和掌握科学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法;二是积极关注开学前后学生心理动态,针对性开展心理帮扶;三是提高及早预判和发现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确保学生开学的心理状况稳定。

随后,沙翠霞老师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处理”这一主题,从认识心理危机、心理危机预防、预警识别、心理危机干预处理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基本类型、常见问题、心理预警识别要点、心理危机干预的具体流程和六大操作步骤,为辅导员开展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思路和专业的指导。培训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辅导员们认真聆听、反响热烈。

此次培训对提高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有利于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