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建党百年|“赓续百年荣光,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作品《峥嵘一百载 奋斗新时代》
2021-08-31 21: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成就,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歌颂党的恩情,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赓续百年荣光,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主题征文大赛并评选出21件优秀征文作品。获奖作品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解感悟,抒发了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展现了城大学生党员爱国奋斗、朝气蓬勃、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本期作品名称

峥嵘一百载,奋斗新时代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赵雪程

栉风沐雨一百载,春华秋实谱华章。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大党,风雨兼程,星光闪耀;展望未来,充满未知,任重道远。回首走过的路,无数共产党人砥砺奋进谱写华章、栉风沐雨铸就辉煌;踏上新征程,更需要无数的共产党人,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业,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虽然我们远离了枪林弹雨,战火硝烟,当下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但是我们仍然面对着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袭,面对着西方世界的“和平演变”,在“无声的战场”依然充满挑战。因此,在新时代下我们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强化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提升思想政治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加强实践,在实践中累积经验,在摸爬滚打中提升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长才干,以奋发向上的激情不断前进,做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实干成就梦想,创新赢得未来。一切机遇,只有在创新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难题,只有在创新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创新实干中才能见效。新时代的青年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坚持在创新中探索、在实干中前行,勇于变革创新、永不僵化,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行动坚守初心和使命。古语有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号角正一路高歌,铿锵前行。我们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坚持改革不停顿、创新不止步,在顺应历史、现在和未来的大势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狮子率队的狠劲、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头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担当争先锋,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忆往昔,不忘初心;看今朝,砥砺前行。峥嵘一百载,筑梦新时代,百年披荆斩棘,百年风雨兼程。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弘扬正能量,凝聚战斗力,忠诚履职,奋力谱写属于我们的新时代壮丽篇章。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