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党建引领 | 天津城建大学第一期学生党员骨干“红旗班”正式开班
2021-10-07 15:23  

为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学生党员骨干队伍,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旗帜引领作用,10月7日,天津城建大学第一期学生党员骨干“红旗班”开班仪式在现代教育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党委组织部部长沙荔、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健、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及“红旗班”全体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对第一批入选“红旗班”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并对“红旗班”学生党员骨干如何进一步发挥旗帜引领作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树好红色旗帜的风向标;二是要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好红色校园的形象大使;三是要在甘于奉献中诠释初心使命,在积极服务中引领社会风尚,凝聚红色青年的滚烫旗海。

党委组织部部长沙荔为“红旗班”授予班旗。

天津市2020年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建筑学院陈浩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号召全体“红旗班”学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城大校园的每一处立好标杆,亮明身份,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天津城建大学第一期学生党员骨干“红旗班”聘任学工部副部长王苗苗为班主任,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健为其颁发聘书。

“红旗班”全体学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开班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学生党员骨干“红旗班”第一次班会,全体学员线上亮身份,以朋友圈接龙的形式“传递班旗”。

成立学生党员骨干“红旗班”,是学校扎实推进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搭建平台,助力学生党员骨干快速成长,进而提升学生党支部的影响力、战斗力和感召力。为期一年的“红旗班”培训,学校将聚焦培养学生党员骨干定位,通过“系统化+阶梯式”的培养锻炼,努力使“红旗班”成为学生党员的“加油站”与“练功房”,打造一支有信仰、有知识、有能力、有悟性的学生党员排头兵队伍。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