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工动态|学校举办“石榴籽红心相连 携手奋进新征程”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17 21: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及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于10月16日在新体育场隆重举办首届“石榴籽红心相连 携手奋进新征程”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统战部部长叶佳林、学工部副部长王苗苗,学工部相关教师、各学院负责少数民族工作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委统战部部长叶佳林同志发表讲话,表达了学校党委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视,介绍了学校目前民族事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全体少数民族学生提出希望:在天津城建大学这个各民族学生团结友爱、和谐共处的大家庭,要树立坚定的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争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使者,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地质与测绘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党员阿衣扎达·尔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倡导学生们坚决维护国家统一,树立坚定的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同时,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进入少数民族特色文艺展示环节,各学院、预科班通过民族歌舞、主题朗诵、器乐演奏等形式,共同演绎了一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盛会。

维吾尔族舞蹈《为祖国喝彩》

藏族锅庄舞蹈《石榴花红铸同心》

书法古琴表演《石榴花香良宵引》

新疆歌曲串烧《风情》

杂技表演《抖空竹》

舞蹈串烧《美美‘预’共》

互动环节中,老师、同学们依次上台,将手印纷纷按在石榴海报上,一个个手印就像一颗颗石榴籽,象征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石榴图。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学校各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营造各民族学生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