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工动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二 ——邀请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杨妤婕老师来我校讲座
2021-11-05 19:50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4日中午,邀请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杨妤婕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开展了题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曲艺节目欣赏》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杨老师以曲艺发展史为脉络,论述曲艺文学的形成发展及其重要作用,向在场学生介绍了曲艺、相声、大鼓等传统艺术的内容与区别,通过讲述经典曲目背后的故事,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曲艺的魅力与底蕴。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有趣,为在场学生带来了一场曲听盛宴,让学生不出校门就领略到了曲艺艺术。通过聆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专题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文化自信,纷纷表示会汲取传统文化中的精神力量,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