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工动态|学工部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疏散应急逃生演练
2021-11-11 20:24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活动,推动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倡导全校师生共创平安校园,11月9日,在第三十个全国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学工部联合安工部在第三学生公寓区致知斋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疏散应急逃生演练,学工部、安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辅导员、公寓管理员、学生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在致知斋3楼某宿舍发生火情的背景下,辅导员和公寓管理员紧急处置、沉着应对,迅速组织楼内学生有序下楼逃生。

演练结束后安工部副部长杨晓东围绕学生公寓人员密集、人为安全隐患多等特点,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强调,要求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应对初期火灾和逃生技能。保卫处防火科科长郭俊勇向现场师生代表讲授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用“提、拔、握、压”四字诀概括了干粉灭火器使用要领,并指导现场师生、公寓管理员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演练。理学院19级学生王紫嫣作为学生代表,以“守护平安校园,防范从我做起”为主要内容向全校学生发出安全防范倡议,并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活动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学生宿舍违禁物品和消防安全主题手抄报展览,纷纷表示公寓安全需要全体城大人共同守护,作为学生要遵守校规校纪,增强防火意识,不使用可能引发火情物品,在日常生活中规范用电,养成出门随手断电的良好习惯,从小处着手消除消防隐患,维护校园安全。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学工部将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学生消防安全素质,进一步加大学生公寓工作者科学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高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加大对学生公寓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联合学院加快整改速度,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