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工动态|学校组织召开征兵工作业务培训暨第五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2023-11-10 20:31  

近日,党委学工部以“大学生精准征兵”为题组织召开业务培训暨第五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学工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和学院征兵工作负责教师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学院要以维护国家安全、建立巩固国防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学工部征兵工作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23年春季和秋季大学生应征报名、上站体检、役前训练、应征入伍等情况;解读了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任务、参军入伍条件、量化定兵原则、学校系列惠兵政策等内容;对学院征兵工作教师进行了业务培训,多举措、多途径、多维度提升征兵工作辅导员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上,征兵工作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学习。土木学院李欣泽、材料学院王亚杰和建筑学院梁隽杰依次发言,就如何进行学院征兵动员、创新征兵宣传方式、关心关怀服役学生、发挥退役士兵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极力推动了我校征兵各项工作落实。

学工部副部长王菲对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提出了任务部署: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把握大局大势。各学院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做好征兵工作,实现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二是聚焦征集重点,精准宣传发动。广泛宣传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进一步推进以毕业生为重点的精准征集,充分调动大学生应征入伍积极性;三是热心服务保障,畅通入伍通道。学校和学院征兵工作站全程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对报名、体检、政考、复学、升学、就业等实行“一条龙”办理和 “一站式”服务,努力提高学生参军和退役复学后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