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工动态|学校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践行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主题讲座
2023-11-07 20: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育人功能,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近日,校关工委联合党委学工部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践行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主题讲座,活动邀请了我校退休教师、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小东老师现场授课。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健胜,学工部相关负责教师,全体第三期学生党员骨干“红旗班”学员参会。

吴小东老师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践行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为题,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提供精神力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浸润文化养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注入不竭动力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同时勉励广大学生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基础,担负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体学员在聆听专题讲座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通过本场讲座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将会不断汲取传统文化中的精神力量,做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