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工动态 | 学校开展“以学增智强本领 凝心铸魂育新人”大中小学优秀师生巡讲活动
2023-11-14 16:46  

11月10日,学校在现代教育中心第四会议室开展“以学增智强本领  凝心铸魂育新人”大中小学优秀师生巡讲活动,活动邀请到天津市优秀辅导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白宗刚老师和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天津职业大学冯宇同学进行宣讲,第三期学生党员骨干“红旗班”学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白宗刚老师以《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脚步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为题,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脚步感知中华优秀文化之美、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青春等方面进行了讲授,鼓励广大青年在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开阔气度中增强文化自信,勇于开拓创新,培养全球视野,注重行动实践。

冯宇同学以《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他鼓励大家在面临困难和挑战时永不言弃,心怀梦想,勇往直前。平实的语言、感人的故事,以青春之声传递精神力量,引起了广大参会同学的情感共鸣。通过白宗刚老师和冯宇同学的宣讲,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也表示要将此次巡讲内容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中去,争做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会学生感悟

土木工程学院 寇园哲

通过今天的理论学习,我了解到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冯宇同学的故事,他的毅力和坚韧让我印象深刻。面对疾病,他没有轻言放弃,而是勇敢面对,保持善良和热心,成为了一个更坚毅的人。他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有梦想、有勇气、有毅力,我们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难,实现自己的价值。冯宇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故事将激励我们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建筑学院 陈曦

白老师和冯同学的讲座让我收获颇丰。白老师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出发,从甲骨文讲到青铜器,其中穿插着对中国古建筑的精彩讲解,娓娓道来,引人入胜。通过白老师的介绍,我认识了中华民族文化的根源,也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决心。冯同学的讲座让我震撼,命运的挫折与不公从不是我们放弃的理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我今后也能像冯同学一样,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并敢于接受人生各式各样的挑战。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