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工聚焦 “职”面未来—石榴籽少数民族工作室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就业讲座
2023-11-18 16:53  

为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近日,天城大石榴籽少数民族工作室在大学生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就业专场讲座。本场讲座邀请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兰亚尧老师主讲,党委学工部民族事务管理科少数民族工作辅导员及相关学院4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讲座由党委学工部民族事务管理科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穆合普拉江·莫合特主持。

就业指导中心兰亚尧老师从往届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形势、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去向、如何准备校内招聘会、如何个性化打造个人优质简历、不同岗位的面试技巧及须知、应届毕业生征兵入伍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同时鼓励少数民族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前做好就业规划。

随后,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穆合普拉江·莫合特从获取新疆西藏等地招聘信息、备考普通话等级证书、优秀少数民族校友的在校事迹、工作岗位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早日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提高就业竞争力。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帮助学生掌握简历制作及求职面试实用知识和技巧的同时,也拓宽了职业视野。同时,结合少数民族学生特点给出了针对性合理化的指导和建议,对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起到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石榴籽少数民族工作室将与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一起不断挖掘就业资源,探索有效途径,切实将就业帮扶做实、做细、做精,持续多措并举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就业指导,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