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工动态 | 学校开展“以学铸魂担使命 奋楫扬帆建新功”大中小学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
2023-11-19 19:26  

近日,学校开展“以学铸魂担使命 奋楫扬帆建新功”大中小学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津总站主任记者孙强主讲,全体辅导员、第三期学生党员骨干“红旗班”学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孙强以《微光》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大量的视频和案例,讲述自己关于“青春”的思考,分享了许多新时代年轻人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的真实故事,同时从自身职业角度出发,分享了置身互联网时代如何辨别信息真伪,增强网络媒介素养的方法。孙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把握青春机遇,勇担责任使命,不负热爱,追光而行。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 王阔  很荣幸能够聆听孙强老师带来的《微光》主题讲座,他讲述的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既要追随光,像榜样们学习,又要成为光,引领学生成长,在育人成才的路上,通过浇灌政治素养之“树”,提升视野广度、情怀深度、工作效度,以身作则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做新时代“有能力”的辅导员,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样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 朱羽佳  孙老师的演讲让我深受启发,他真实而深刻地分享了自己对于“不悔青春”的理解,通过新时代年轻人追逐光的故事,让我对奋斗、拼搏充满信心。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孙老师提到的信息辨别和媒介素养的重要性引发了我深思。如何在信息泛滥的海洋中保持清醒头脑,真正理解并运用媒体,是我们作为学生工作者亟需思考的问题。孙老师用自身经历为例,指明了一个正确的方向。在指导学生时,我会更注重引导学生培养批判性思维,提高信息辨别能力和媒介素养,使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当前社会的信息环境,既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又帮助他们筑牢价值观。我们的工作不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引导学生正确面对信息的挑战,成为能照亮自己和他人的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 汪元龙  孙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他作为记者这些年来的所见所闻以及人生感悟,让我看到了新闻背后真实的故事,更让我意识到许多不为人们所知的英雄在背后默默守护着我们,正是他们不惧艰难险阻,冲锋在第一线,才有了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努力做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新时代青年,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 段昭阳  孙强老师的专业精神和职业素养令我感动,让我体验到了记者工作的多样性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些感悟将激励我在这个信息时代更加注重新闻素养,积极关注社会话题,加入到传播正能量的队伍中,努力担负起青年一代应有的使命担当。

孙强老师简介

孙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津总站主任记者,曾先后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及多年全国两会等国家重要事件的报道工作,投身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东京奥运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报道一线现场。曾获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宣传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两次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授予事业单位记功、嘉奖。担任天津市第十三届、第十四届青联委员。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