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工动态 | 同心守护,共育未来——我校“心晴能量团”成长训练暨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圆满落幕
2023-11-22 19:3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学生朋辈互助能力,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润心”工程落地见效。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面向“心晴能量团”及23级各班心理委员开展系列培训并圆满落幕。

本次系列培训共分为理论+实践+考核+作业四个模块。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沙翠霞老师的《班级心理委员职责与心理健康常识》主题讲座正式拉开了系列培训的序幕。随后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王璐老师、裴冉老师、乔亚萌老师分别作《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如何拥有阳光心态》《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概念与工作原则》《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设计与体验》主题讲座。

在实践环节,“心晴能量团”成员们参与体验了不同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能量青年关怀自己主题路演活动,随后集体参加结业考试并提交了团体辅导作业。

本次系列培训旨在完善四级心理危机预警防护体系前提下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朋辈学生干部心理危机问题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未来,学校将持续加强心理育人工作,鼓励朋辈学生干部秉持关爱同学、服务同学的宗旨,履行职责、发挥专长,开展更丰富、更有吸引力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