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工动态 | 我校成功举办“铁建大桥杯”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
2023-12-07 18:15  

为增强我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建设,提升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持续打造就业特色品牌,以实际行动落实“5I空间·融系统”之城大行动。12月5日-6日,天津城建大学“铁建大桥杯”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现代教育中心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两场决赛分别邀请6位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1位学校资深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师担任评委。

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全体就业工作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办好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把大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的具体举措;二是要深入研究谋划,充分将比赛与教学实践有效融合,推进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让课程效果体现在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实效上;三是要挖掘优势资源,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校院两级要广泛宣传获奖学生事迹,努力扩大比赛成效,持续为学生搭建高质量的就业能力提升实践平台,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我校“铁建大桥杯”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设有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自10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广泛动员,精心指导,参与人数达8000余人,经过院级推荐、材料审核、校级初评的层层选拔,共有22名选手晋级成长赛道总决赛,20名选手晋级就业赛道总决赛。

决赛设个人主题陈述、评委提问、综合面试以及天降(实习)offer等环节。比赛中,选手们将个人的职业发展目标与专业特点和个人特质紧密结合,展示了个人职业兴趣测评数据,深度剖析了自身优劣势,就个人职业方向进行大胆探索,并能够与国家、社会的发展需求相联系,向评委与观众展示了目标职业实现的可行性及社会价值。在评委提问(综合面试)环节,选手们条理清晰,对答如流,展示了自信从容、立志奋进的精神良好风貌,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比拼,大赛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4名、最佳组织单位2个。

天津城建大学“铁建大桥杯”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成长赛道获奖名单

天津城建大学“铁建大桥杯”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就业赛道获奖名单

天津城建大学“铁建大桥杯”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名单

天津城建大学“铁建大桥杯”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最佳组织单位获奖名单

冠名单位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彦军对参赛选手给予发挥出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的高度评价,同时分享了自己在职业发展中的经验和感悟,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地探索自己的兴趣和优势,了解行业和职业的发展趋势,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迈出生涯规划的实际行动,持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为从事未来理想职业打下坚实基础。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把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强化职业规划教育引领,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持续打造就业创业金课。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以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为契机,以“城大共识”为指引,积极落实“城大行动”,广泛开展各类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校园招聘、校企供需对接等活动,持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建立优质校企合作关系、加强毕业生生涯引导、做好毕业生帮扶指导、提升就业工作队伍建设水平,合力打造就业育人品牌,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