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喜报丨蝉联三届!咱天城大辅导员又双叒叕获奖了!天津市十佳辅导员+1
2023-12-18 18:26  

12月17日,由天津市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主办的2023年“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会在天津科技大学举办。我校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周涵、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姜丽晶参加评审。经过激烈角逐,周涵获评“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周涵以“破圈而出,做能量满格的辅导员”为题,从育魂、育能、育心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展示了她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用科技引领社会实践,以榜样领航激发育人实效等方面的思政教育成果。姜丽晶以“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让世界听见中国”为题,从讲好红色故事,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三个方面介绍了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的感悟和收获。两位辅导员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工作成果,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周涵,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政工师,2020级、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曾获2023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一等奖,2022、2021年,天津市“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实践行”优秀指导教师等市级荣誉15项,校级荣誉30项,主持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已结项)。

姜丽晶,国际教育学院学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先后获得天津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二等奖、天津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天津市“新时代·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行”优秀指导教师、校“十佳辅导员”等荣誉。

根据评审办法,天津市各高校共推荐107名辅导员参加天津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在训练营比赛中,周涵、姜丽晶两位老师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同时获得角逐此次“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资格。在终评会上,参评辅导员以个人演讲方式进行工作分享,全面展现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典型事迹、特色工作经验、成绩成果,最终由评委根据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及综合表现,评分选出“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

为做好天津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和“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学工部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各部门大力支持,参赛选手认真准备,备赛团队群策群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团结互助、雷厉风行、乐于奉献、有战斗力的精神风貌。此次成绩的取得进一步增强了学校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认同感,对我校辅导员是极为强大的精神鼓舞。

自2019年以来,我校辅导员已连续三届在“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中斩获殊荣,涌现出多名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优秀辅导员,充分彰显了学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和职业素养。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举办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十佳辅导员评审会、开展辅导员实务工作坊、辅导员工作沙龙、为新入职辅导员选聘“成长导师”等方式,不断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素养,同时积极鼓励辅导员申报各级思政类研究项目,选派辅导员赴重点单位挂职锻炼,为辅导员搭建多元实践锻炼平台,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今后,学校将继续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力度,多措并举全方位搭建辅导员成长平台,为学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和构建“5I空间·融系统”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