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征兵动态-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2024-03-15 19: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3月15日下午,学校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学院征兵工作教师代表、退役士兵代表和学生代表赴天津市和平区国防教育基地热烈欢送春季入伍新兵。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王菲简要介绍了学校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应征入伍新兵名单,并赠送学校定制纪念品,热烈祝贺城大学子参军入伍。新兵们身穿军装,英姿飒爽、气宇轩昂,充分展现了城大好男儿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逐梦军营的坚定决心。

大学生预备连退役士兵代表魏立鹏、裴子栋、伊卜热依木向预定兵同学们分享了在部队的亲身经历和成长收获。老师们的殷切嘱托抒发了对于学生的牵挂与爱意,触动了新兵们内心最柔软的心弦,更加坚定了新兵们穿上戎装,扛起钢枪的坚定执念。

新兵们逐一发言,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报国之情,催人奋进,鼓舞斗志,并承诺到部队后一定会珍惜韶华,加强学习,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时刻准备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王菲向光荣入伍的学子表示祝贺,在同学们即将告别学校,奔赴军营之际,对入伍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从军报国的崇高理想,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二要发扬军人高尚的道德风貌,练就过硬的军事素质,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承担起军人神圣职责;三要在军营发挥专业优势,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的春季征兵工作中,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经过初检、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环节严格选拔,共有15名男性义务兵光荣入伍。同学们选择应征入伍,体现了我校大学生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投身国防建设、保家卫国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将持续做好国防教育工作,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贡献城大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