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落实多病共防,守好安全底线|我校开展新学期宿舍卫生大扫除和安全大检查
2021-09-24 19:51  

实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宿舍安全卫生防护,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健康舒适、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9月23日,学工部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宿舍卫生大扫除,并联合各学院、安工部以及校团委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此次卫生大扫除是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多病共防”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高度重视,利用中午时间深入宿舍督促学生清理室内卫生死角。下午2:00,学工部组织各学院主管公寓辅导员和公寓管理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交互式卫生量化检查评比。

安全是公寓一切工作的底线,晚上6:30,学工部部长王健组织召开公寓安全检查动员会。会议伊始,王健对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参会人员要全面排查清理学生公寓内存在的违禁电器、遮光帘、明火器具、管制刀具、饲养动物等安全隐患,特别要坚决制止电动车及其电池违规充电现象。此外王健就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出入校管理、请销假流程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等进行了明确要求。随后,安工部副部长杨晓东就宿舍火灾隐患风险点等工作进行了着重强调,要求检查人员时刻保持耐心、细心、责任心,加强教育引导,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新学期,新征程,学工部将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用电安全、防火安全、防盗安全及防电信诈骗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同时严格落实学校有关“多病共防”工作要求,做好健康宣传教育和管理,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