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学工新闻>>正文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员“综合素质提升行动”第一期丨新学期学生社区“多病共防”工作专题培训
2024-03-08 19: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社区公寓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学生公寓管理员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岗位技能,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天城大“一站式”学生社区特开展公寓管理员“综合素质提升行动”,3月8日,学工部联合校医院召开新学期学生社区“多病共防”工作专题培训,学工部公寓管理科教师、物业负责人及全体公寓管理员参加培训,校医院马晨稀做主题讲座。

培训会上,校医马老师介绍了春季传染病相关知识,着重讲了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水痘等传染病的特征、传播途径和防治办法,并从不同角度讲到呼吸道传染的一般预防措施;讲解了校园公寓消毒的常见措施、具体方法与注意事项;演示了“七步洗手法”的主要步骤和要领;强调了提醒学生每天开窗通风、搞好寝室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的重要性。

近年来,学工部结合学生工作特色和重大时间节点,定期组织公寓物业工作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及业务培训,有效提升了公寓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此次“综合素质提升行动”是学生社区构建“四纵‘日反馈、周例会、月总结、季评比’+五横‘安全管理、卫生检查、秩序维护、服务保障、文明教育’”管理体系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学生社区将聚焦“目标管理”“精细管理”和“闭环管理”,从思想、业务、心理、技能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和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员队伍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推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