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学生党员一月一课”主题教育丨永葆入党初心——认真学习党章 端正入党动机 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共产党员
2023-11-03 19: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学生党员思想引领,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做好学生党员入党后再教育,学校开展“永葆入党初心——学生党员一月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十月主题教育围绕“认真学习党章 端正入党动机 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开展入党动机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重拾入党初心,锤炼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

学校68个学生党支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实现了学生党员教育全覆盖:建筑学院召开支部交流会、参观革命丰碑展、参观学院廉洁文化走廊、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专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学党章、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本领;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按照党章要求规范言行、严格律己,牢记党的嘱托,以坚韧精神、奋进姿态共同向着新征程、新目标再出发,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续写青年一代的时代担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组织学生进行专题集中学习并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周邓纪念馆、天津市博物馆和天津市美术馆等红色基地进行研学实践,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赤诚之心以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追求。

学生党员心得感悟

土木工程学院 孔宪国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我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认识到永葆初心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牢记入党初心,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忠诚和担当,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始终以党章为指南,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纯洁、行动上坚决,在生活中积极亮身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 吴昌昊

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周邓纪念馆和天津市博物馆等红色基地进行研学实践,重温入党誓词,从中感受到先烈们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伟大牺牲。作为退伍士兵和学生党员,我深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将始终牢记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做合格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