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学校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党校培训班(学生)系列党课
2023-10-28 19:23  

近日,学校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党校培训班(学生)系列党课培训,全校416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学生预备党员、转正后一年内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天津市委党校群团教研部教师白兰以《认真学习党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专题党课。她从深刻认识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学习贯彻新党章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带领学员们重新学习了党章,鼓励同学们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把党章规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逯纪美以《树立规矩意识,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从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的重要意义,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大纪律以及学生违纪情况案例,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四个方面具体生动地阐述了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做新时代廉洁自律表率。

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金雪飞以《从理想信念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理想信念的建立途径,坚定理想信念要处理好三个基本关系等三个方面为学员们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信仰以及中国共产党成功的核心精神密码,故事案例丰富,互动性强,帮助学员们对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天津城建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浩,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慧琳,退休教授、原能源与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杨贺来,分别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学生预备党员、转正后一年内学生党员开展了3场专题党课。

刘浩以《学习党员权利义务,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为题,带领学员学习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同时分析了党员义务与权利的关系,并就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向同学们提出要求。

何慧琳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为题,从什么是爱国主义,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以及用爱国主义激荡青春力量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用理想信念涵育爱国情,用担当责任诠释强国志,用过硬本领增强报国行。

杨贺来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科技创新青春力量》为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验和从教经历,鼓励新时代的天城大青年独立思考、科研创新、立志发奋、不负韶华。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把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培养作为工作重点,充分注重发挥学生党校这一大学生党员教育阵地的重要作用。通过此次系列党课学习,党校培训班学员也纷纷表示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踔厉奋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征程上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_党委学工部 电话:022-23085024